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Health Skin-【⛔暗瘡位置揭示健康問題⛔】

有時全面生暗瘡 💀有時只是下巴生暗瘡?
為您拆解不同暗瘡位置的💢成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真正解決嚴重暗瘡、痤瘡及凹凸洞等肌膚問題?
立即上>>https://goo.gl/fCX0sS
或致電 📞68448664
登記 #HealthSkin 的「意大利暗瘡肌膚光學療法」
🔥 #HealthSkin 獨有「ATP再生」系統
有效解決嚴重暗瘡、面部濕疹、皮膚敏感及衰老等問題

拆解暗瘡爆發成因 雪梨+檸檬KO痘痘

升職加薪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……都是你我掛在嘴邊的新年賀語,而不少女士更希望可以靚足一世,但如果臉上長出一顆顆發紅含膿的暗瘡,願望自然難以實現,暗瘡有時不單純是皮膚問題,也可能與臟腑功能和個人體質有關。

註冊中醫師許素宜指出,從中醫的角度,暗瘡的出現主因是濕、熱、痰、鬱,濕熱鬱結不解易生毒,濕熱阻遏氣機,易出現血瘀、生痰,形成膿疱、結節及嚢腫等。

暗瘡嚴重或與臟腑有關

她稱,除了體質之外,暗瘡的形成很多時也與飲食不節、壓力和生活習慣等有關,例如經常捱夜、多吃生冷、肥甘厚味的食物,而女性更可能是月事及婦科疾病等所致,尤其是持續及嚴重的暗瘡問題,「好多時都有其他婦科問題」,宜及早求醫處理。

暗瘡出現的位置可能帶來一些啟示。舉例說:
額頭:主心,暗瘡集中生在額位代表心火盛。
鼻部:多與脾胃濕熱或熱毒有關。
左面頰:壓力大,為肝氣鬱結不暢。
右面頰:肺熱。
唇的四周:可能是便秘或腸熱,如吃太多辛辣及油炸食物。
下巴:則跟內分泌有關,如月經不調。

對症下藥才有效改善

許醫師又表示,很多人也認為暗瘡的出現與濕熱毒素有關,故常喝清熱解毒的涼茶,但卻可能會適得其反,例如有一名17歲少女有暗瘡問題,初時服食一些清熱解毒的方劑,結果暗瘡反而愈來愈差,診脈後才知道原來她是腸胃虛寒,清熱反而加劇虛寒,後來改用健脾胃的處方,暗瘡問題隨即有所改善。

食療外敷 助緩暗瘡

不想皮膚長出暗瘡?可以食療和外敷的內外夾擊。註冊中醫師許素宜表示,很多暗瘡的出現是過食肥膩煎炸、辛辣的食物,令脾胃濕積熱所致,所以飲食調節對預治暗瘡有很重要的作用,日常飲食宜清淡,多吃新鮮水果蔬菜,菠菜、紅蘿蔔、芹菜、雪梨、香蕉、蓮藕等含量豐富的維他命,有利於上皮細胞增生,防止毛囊角化,消除粉刺及調節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等等。

她稱,除了食療外,用金銀花、蒲公英、浮萍、白芷、紅花煲水取藥汁,用面膜紙浸藥汁敷面20分鐘,再用清水洗走藥汁,7至10日為一療程。至於治療暗瘡則要對症下藥,口服中藥之外,可配合中藥外洗及針灸等加強治療效果,以行氣通陽、清熱除濕及通絡達到治療目的。

1.雪梨檸檬飲
材料:雪梨2至3個,檸檬1/5個,生薏米30克。
做法:將以上材料清洗乾淨後煲水即可。
服法:隨時可飲,每日1至2次,可連服7至10日。
適合人士:肺經風熱證,主要表現為顏面潮紅、油膩、丘疹色紅、黑頭粉刺, 或有少量膿疱,癢痛;伴有口乾、心煩多夢、 大便乾、舌紅苔薄黃、脈浮數或滑數。

2.海藻薏米粥
材料:海藻、昆布、蒲公英、杏仁各9克,生薏米30克。
做法:將前四味加水750ml,煎取藥汁約500ml,去渣加生薏米同煮成粥。
服法:每日1劑,代早餐食。可連服20至30日。
適合人士:腸胃濕熱證,主要表現為顏面皮膚油膩、伴黑頭粉刺、丘疹、膿疱、小結節及嚢膿、紅腫痛、口臭、便秘、尿黃、舌紅苔黃膩、脈滑數。

文章來源:topick
圖片來源:topick

「ATP再生體驗」店地址︰
香港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38樓全層(港鐵站A出口)
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-6號愛賓商業大廈15樓全層 (港鐵B1出口)
旺角彌敦道580A-580F周大福商業中心7樓全層 (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)
新界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千色匯 Ⅰ 期 22樓01-02室 (港鐵B出口)

Health Skin 香港健康肌膚中心網址︰http://www.healthskin.hk
專頁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skincentre/
網誌︰http://healthskincentre.blogspot.hk/
IG #healthskin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