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#注意!凡士林可令暗瘡容易擠出,但絕對唔可以醫好暗瘡!

#注意!凡士林可令暗瘡容易擠出,但絕對唔可以醫好暗瘡!】

經常擠暗瘡,更有機會引致發炎、暗瘡印、疤痕、毛膿炎出現!


凡士林可除暗瘡?不少香港人都愛用凡士林作秋天潤膚作用,不過最近有指凡士林可以除暗瘡、粉刺,網民分享可用先用凡士林在皮膚塗薄膜,再用保鮮紙包住,1530分鐘後便用棉花棒擠一擠,就可將粉刺擠出。到底有關傳言是否屬實?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,凡士林確實有軟化角質層作用,使粉刺更易被擠開,但並沒有治療粉刺作用:

「凡士林可以用來急救粉刺,像黑頭貼,不易引起敏感。」他指出,凡士林可以將黑頭、粉刺「溶解」,使它變得鬆軟,但就未有足夠醫學實證,證明其療效。

凡士林可間接改善暗瘡
陳厚毅表示,凡士林可在皮膚形成保護膜,減低因傷口接觸細菌而引致粉刺發炎機會。不過,如想真正有治療效果,可搽輕度含維他命A酸或抗生素藥膏,而非內含類固醇的藥膏。

陳醫生提醒,坊間供購買的暗瘡膏效用較短暫,最好還是選用醫生處方的藥膏。另外,市民不要選擇太油性的化妝品,注意個人護理,最重要是作息定時、不要吃太多辛辣或刺激食物、飲用太多咖啡等。

再者,市民不可常常擠暗瘡,否則會引致發炎或暗瘡印,甚至疤痕、毛膿炎的出現。市民亦不宜以此方法在皮膚上擠粉刺超過2次,以免皮膚無法負荷。

凡士林是一種潤膚膏,因它含有封閉性保濕物質,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,防止水分揮發,並加強保濕劑的鎖水效果。

暗瘡/粉刺特徵
暗瘡又叫作粉刺,可以是常見的濃瘡,屬發炎類暗瘡;亦可以是「白頭」和「黑頭」。「白頭」和「黑頭」都屬無發炎的暗瘡,但如果不作適當處理,就會發炎。「白頭」是指臉上白色點點,由積聚的皮脂凝固而成。但當臉部毛孔張開時,例如環境較侷促的情況下,油脂會氧化變成黑色點點,即「黑頭」,通常出現在臉上T字位。

「黑頭」並非污糟或太多塵埃所致。「黑頭」、「白頭」或濃瘡最常見於青少年,或是女士懷孕、經期期間,與油脂分泌旺盛有關。此外,化妝又沒有徹底清潔的女士,例如粉底太厚,下巴清潔不足也會導致暗瘡的出現。

文章來源:ToPick
圖片來源:ToPick

想真正有效解決嚴重暗瘡、痤瘡、暗瘡印、凹凸洞,就要由根源入手!
WhatsApp查詢:https://goo.gl/itDgmu68448664
Health SkinATP再生系統」「意大利暗瘡肌膚光學療法」
• 抑制油脂分泌
• 增強肌膚的防禦力
• 撫平凹凸洞及淡化暗瘡印
• 對抗暗瘡及敏感等炎症肌膚
助您從根源起改善嚴重暗瘡、痤瘡、暗瘡印、凹凸洞等棘手問題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#HealthSkin 獨有「ATP再生」系統
NASA美國太空處總署認可、為全港首部獲「蘇黎世」受保的醫療級儀器、FDACEISOCMDCAS等多項安全及功效認證;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了解更多|http://healthskin.hk/
#ATP再生 #國際認証 #由內至外調理 #抗衰老
#消滅 #暗瘡 #趕走 #敏感肌 #濕疹 #抗敏 #面部療程

Health SkinATP再生體驗」店地址︰
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38樓全層(港鐵站A出口)
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-6號愛賓商業大廈15樓全層 (港鐵B1出口)
旺角彌敦道580A-580F周大福商業中心7樓全層 (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)
新界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千色匯 Ⅰ 期 2201-02 (港鐵B出口)

Health Skin 香港健康肌膚中心網址︰http://healthskin.hk/

IG #healthskin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