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【Health Skin溫馨小提示】護膚品唔係搽得愈多好


經常使用不當護膚品和化妝品,混合使用有機會做成皮膚敏感,毛囊發炎,嚴重暗瘡,爛面等問題!
深知類固醇藥膏治標不治本既妳,要知道日常使用的護膚產品是否合適?
歡迎攜同妳的護膚產品,由專人進行皮膚分析、檢查及免費講解【妳的獨有日常護理指導】
抗衰老美白治敏專線: (852)6844-8664

日塗九層護膚品 貪靚港女皮膚炎
有愛美女士大灑金錢護膚,但日塗8、9種產品後反而患上皮膚炎,臉部痕腫又脫皮,求醫後須要塗擦含有類固醇藥膏治療。皮膚科醫生警告,每天都有患者因護膚品引致皮膚炎求診,提醒在臉上使用愈多產品愈大機會出現敏感。

養和醫健皮膚科中心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陳俊彥表示,年半前一名約30歲女子,因臉部紅腫、脫皮、滲水、痕癢,致難以入睡而求醫,臨牀診斷為接觸性皮膚炎,獲處方含類固醇的藥膏治療,並建議患者減少在臉上使用外來產品,患者稱每日只進行簡單護膚和化妝。

一周後患者情況改善,轉獲處方不含類固醇的藥膏,但兩星期後病情再惡化,陳醫生要求患者覆診時帶同日常使用的皮膚產品,「佢帶咗成大袋嘢,裏面有8、9種護膚品、化妝品」,始知道患者在求診前一個月到韓國購入一系列護膚品使用,對方並說:「依家個個女仔都擦咁多嘢,擦完爽膚水、精華仲要擦面霜。」他勸喻患者停用所有產品,再處方醫學用的洗面膏、面霜和藥膏,患者一個月後完全康復。

陳醫生說,因護膚品、化妝品、洗衣液等產品引起皮膚炎的情況很常見,每天個案佔其皮膚診所求診人數一至兩成,單計護膚品引起的問題亦佔百分之5。他提醒,女士們使用簡單的洗臉和潤膚產品已足夠,因護膚品和化妝品內含有多種物質,使用愈多愈會增加倒塞毛孔和引起皮膚炎機會。

坊間有不少產品聲稱有美白和減淡色班的功能,他提醒部分成分的功能未得醫學實證,而「Hydroquinone」、「Retinoid」、「Kojic Acid」和「Vitamin C」就證實有美白淡斑功能;「Ceramide」則能保濕。他提倡市民從幾歲開始做好防曬,減少長大後出現色斑甚至黑色素瘤的機會。

此外,「拗柴」後不少市民會選擇敷跌打酒,但有病人長時間敷跌打酒約3天出現痕癢,初時未有理會,直至起水泡並滲水,腳掌紅腫疼痛至難以走路才求醫,被診斷為接觸性皮膚炎,更出現了細菌感染令小腿紅腫,需要入院一周治療。陳醫生指,部分病人對敷料成分或膠布過敏。

註冊中醫師彭明慧指,跌打酒多含有莪術、紅花、川芎和田七達至活血化瘀,其中川芎性辛味溫,若分量過多有機會增加皮膚過敏機會。彭建議藥敷時一般不應該連續使用8小時以上。

文章來源:頭條日報
圖片來源:頭條日報

#抗衰老 #美白 #治敏 #類固醇藥膏 #皮膚敏感 
#護膚品 #化妝品 #毛囊發炎 #暗瘡 #爛面

「ATP再生體驗」店地址︰
香港
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38樓全層(港鐵站A出口)

九龍
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-6號愛賓商業大廈15樓全層 (港鐵B1出口)
旺角彌敦道580A-580F周大福商業中心7樓全層 (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)

新界
荃灣眾安街68號荃灣千色匯 Ⅰ 期 22樓01-02室 (港鐵B出口)

Health Skin 香港健康肌膚中心
網址︰http://www.healthskin.hk
專頁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skincentre/
網誌︰http://healthskincentre.blogspot.hk/
IG #healthskin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